close


 
耶尼清真寺,其實就是新清真寺,雖然叫做新清真寺卻也不怎麼新,已有400年歷史啦
喜歡中午以前來這裡,人潮不多,稀稀落落的遊客混著少數當地人, 商業氣息相對於其他時間顯得淡了
耶尼清真寺的外觀與藍色清真寺沒有特別的差異,圓頂、兩座尖塔。



雖然外頭總是人聲鼎沸、叫賣聲不斷,但進入清真寺,裡面卻別有洞天,寧靜無爭的氛圍,使人流連忘返。
參觀清真寺的禮儀別忘記,鞋子要放在外頭或者拿在手上,女生也要遮蓋頭髮

入口處有免費的衣服頭巾可以拿,都滿乾淨的,披著就可進入參觀了。



剛好整座清真寺只剩我們兩個,難得的清幽要好好把握。

我們放下相機,坐在舒適的土耳其地毯上,望著牆,細細聆聽周遭的聲音。
那一刻,心靈是純淨的,沒有雜音
旅行最不應該做的事就是"當個觀光客" ,觀光客的心態會使你錯失欣賞這個國家的機會。
應該放慢腳步,細細品嘗眼前所見的一切,並且儲存在腦海裡慢慢咀嚼品味。



有人潮的地方總是有大群鴿子吧  

老實說我對動物很恐懼阿,尤其鴿子都被遊客訓練的不怕人了,要穿越他們實在讓我心驚驚阿~~~
(而且超怕鴿糞從天而降呀!!!!!!  立馬加快腳步離開鴿子群!!!!!)  

 
 
 

照片裡那棟建築便是有名的香料市集(Spice Bazaar)
鄂圖曼帝國時期,這裡的香料多由埃及進口,所以也稱作埃及市集。



裡面大都販售香料、紀念品、零嘴、瓷器、地毯等等的東西。
雖然聽說這裡比有頂大市集來的不觀光,但我覺得這裡完全很觀光阿 

是哪位當地人沒事會來買紀念品啦.....而且很多店家看到我們就猛說日文哈哈
我都不好意思說我是台灣人了,免得他們尷尬哈哈

有些人一來就想要大殺價,其實要看東西,別每樣都殺,這樣不太禮貌。
像是土耳其石之類的小東西已經夠便宜了(一條1TL)就別再殺價了吧
倒是地毯那類的可以殺殺看,或許能以出乎意料的好價錢成交喔 
 

但是這裡的東西對我來說都太觀光了(我就是不願意承認自己是死觀光客的觀光客阿.......)
只買了幾條手環和小袋子送人,香料什麼的都不太吸引我。 


如果想一次解決親朋好友哥哥姐姐妹妹鄰居一堆人的紀念品,建議在這全部買齊吧!

畢竟紀念品這東西真的很難買(大家出過國都有經驗吧)
明明就沒什麼用的東西卻還是得花錢買就只為了帶東西回去送人證明我有來過土耳其喔~~~也有記得你們喔~~~~
所以說紀念品這種東西說穿了就是沒什麼用處又貴卻非買不可的東西啊~~~~
香料市集裡面很多攤都在賣小紀念品,土耳其石串成的手環之類的就很適合當紀念品買回去送人
一條單價不到台幣20元,又夠具代表性,如果仔細挑選也有機會挑到滿精緻的手環喔 
 



最實用的資訊
●票價:全都免費
●交通方式:路面電車,車廂內都有標示不容易坐錯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