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色清真寺(Blue Mosque)其實是個通稱,因為室內磁磚的顏色而得名。其實這座清真寺叫做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

奧斯曼帝國蘇丹艾哈邁德一世決定在伊斯坦堡建造一座大型清真寺。
參考了聖索菲亞大教堂的拜占庭特色,並加入傳統伊斯蘭建築元素。是一座非常龐大、宏偉、莊嚴的清真寺。

遠遠的連清真寺全貌都還沒看清楚,就能聽見塔上傳來的禱告聲。
雖然人聲鼎沸,但莊嚴的氣息仍充斥整個廣場。





遊客很多,信徒也很多,來到這裡別忙著拍照,先坐在廣場邊靜靜凝視這座宏偉的建築,感受它莊嚴的歷史韻味。
女生也別忘了用絲巾遮蓋頭髮,不這樣是進不去清真寺裡面的喔!



土耳其人的溫暖從每一站的旅程中都能感受到,這位阿姨看到笨拙不會包絲巾的我便主動替我圍上
還取下自己的絲巾送給我,她不會英文,一句都不會,我們比手畫腳溝通了好久
因為她溫暖的舉動和笑容,我開始喜歡上土耳其,這個過去不曾出現在我旅遊清單上的國度。 


走出藍色清真寺,與它相望的便是聖蘇菲亞大教堂(Aya Sofya)。



土耳其的夏天是很熱的,這時真的很想發揮台灣女性的精神掏出傘來遮陽阿....
 
但是放眼望去,沒看到半支傘.....甚至有人在做日光浴....我只好默默地收起陽傘,穿上薄長袖外套擋太陽了。
 


我不喜歡總是拍景點名勝,我認為這裡的街景更值得紀錄,這些才是真正的土耳其
伊斯坦堡的房子街道雖然不及歐洲的美,但還是很有一種特殊的味道! 




比起藍色清真寺,其實我更喜歡聖索菲亞大教堂。
我覺得它蘊藏了更多滄桑更多秘密在裏頭,注視著教堂裡的每一個角落,都對它的神秘深深著迷。 


 

不妨就在這裡待久一點吧,就坐在旁邊的石柱旁,一邊抬頭仰望。

其實在聖索菲亞大教堂我遇到了一個就連現在也還是想不透的怪事哈哈
一群當地年輕女孩從一看到我就開始興奮的交頭接耳並拿出相機一副想幹嘛 

後來還真的說要跟我合照 而且是一個人一個人和我合照,照完相又興奮歡喜的離去了...

我實在是想不透阿~~~~難道我長得像土耳其明星嗎???(完全不可能吧...機率0....)
總之,土耳其人還真的是非常有趣的族群阿哈哈


 最實用的資訊

●票價:藍色清真寺/免費;聖索菲亞大教堂/25TL
●可以照相嗎:完全可以哈哈不要閃光燈就好
●交通方式:搭路面電車,車上的路線圖有標示出藍色清真寺在該站站名後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